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日期 Year 內容
2024年2月23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分享及方案日
資科辦將於2024年3月23日聯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及英華書院舉行「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分享及方案日,向中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計劃的最新情況。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報名參加。
2023年9月22日適用於特殊學校的「奇趣IT識多啲」申請表格範本現已上傳至計劃文件以供參考。
申請表格範本 – STEM積木編程課程(初級 – 中級)
2023年9月15日適用於特殊學校的「奇趣IT識多啲」申請表格範本現已上傳至計劃文件以供參考。
申請表格範本 – IoT 智能家居(初級 – 中級)
2023年9月8日適用於特殊學校的「奇趣IT識多啲」申請表格範本現已上傳至計劃文件以供參考。
申請表格範本 – 機械人說故事(初級)
2023年8月18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
資科辦將於2023年9月16日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聯同數碼港舉行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屆時會有約20間本地企業向中小學分享一些創新的資訊科技課外活動方案,並介紹這些課外活動如何能幫助學生提升運算思維和創新能力,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rol_202309_tc.htm)報名參加方案分享日。
2023年8月8日消費者委員會全新中學生消費者教育計劃 —「智醒消費學堂」(只有中文)
資科辦分享「消費者委員會教育部」發送宣傳 中學生消費者教育計劃 —「智醒消費學堂」。 消費者委員會及教育局合辦之「智醒消費學堂」,將於2023/24學年推出。 計劃旨在培養中學生正面的消費價值觀和態度,並以消費者教育的相關知識裝備他們,培育他們成為智醒消費新一代! 現邀請 貴校大力支持,招募學生參加「智醒消費學堂」。 活動詳情: https://www.consumer.org.hk/sca
2023年6月26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
資科辦將於2023年7月25日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聯同科技園舉行「學校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科技園將邀請約20間本地企業向中小學分享一些創新的資訊科技課外活動方案,並介紹這些課外活動如何能幫助學生提升運算思維和創新能力,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rol_202307_tc.htm)報名參加方案分享日。
2023年5月29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 網上簡介會
資科辦將於2023年6月23日下午四時至五時舉行網上簡介會,介紹新一輪「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的資訊,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www.it-lab.gov.hk/briefing_202306_tc.htm)報名參加簡介會。
2023年4月3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網上分享會 — 特殊學校
資科辦將於2023年4月27日下午四時至五時四十五分聯同數碼港為特殊學校舉辦一場網上分享會,邀請了四間成功申請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的特殊學校分享為學生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活動的經驗,以及兩間數碼港本地企業介紹為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的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方案,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rol-202304.php)報名參加分享會。
2023年3月27日孫東教授聯同多位重量級領袖鼓勵學校參與「中學IT創新實驗室」同「奇趣IT識多啲」計劃 – Innovate Together篇(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3年3月13日「奇趣IT識多啲」計劃參與學校分享 – Play Together篇(二)(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3年2月27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參與學校分享 – Create Together篇(二)(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3年01月14日「奇趣IT識多啲」網上老師分享會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於2023年1月14日舉行一場「奇趣IT識多啲」網上老師分享會,向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計劃最新情況及申請成功學校個案分享。校長和老師可透過以下連結重溫當日精彩內容:
分享會錄像
2022年12月12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
資科辦將於2023年2月16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聯同數碼港舉行一場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向中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最新情況,並透過協辦單位展示和示範一些有趣味性和能讓學生更認識資訊科技的課外活動方案,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rol-202302.php)報名參加方案分享日。
2022年12月1日全港孕育資訊科技獎勵計劃 (孕科獎) 網上免費工作坊 (完整直播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UxHaTMz9o&list=PLQBQ8gCHI3PTZBpghESH7vd5xzLjU6bJI
2022年11月29日由小學「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策動的「學與教博覽2022 」- 「科技教育論壇」將於2022年12月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CDE展廳未來學習研討會舉行。講者會為大家分享多元化且切合教育與社會發展趨勢的科技方案和不同的STEAM 教育方案。同時,亦有多位中小學老師分享在「奇趣IT識多啲」及「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下舉辦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的成功經驗。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透過網上報名連結報名參加。
2022年10月10日「小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小學生IT體驗工作坊(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2年9月28日「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將於2022年10月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次活動包括由老師及中學生組團參觀「智慧.香港」展館(包括「創新.香港」及「智慧政府」展館)。當中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學生創新獎得獎者將在展館中展示其作品。歡迎有意的中學電郵至 it-lab@ogcio.gov.hk 報名參加,郵件主題為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2022年9月24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 2022年9月24日(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2年9月10日「小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資科辦贊助項目)
宣傳影片
2022年8月25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
資科辦將於2022年9月24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聯同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舉行一場「中學IT創新實驗室」方案分享日,向中學校長及老師介紹「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最新情況,並展示和示範一些有趣味性的IT課外活動(包括IT相關的比賽),能讓學生更認識資訊科技。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rol-0924.php)報名參加方案分享日。
2022年8月25日「奇趣IT識多啲」方案分享日
資科辦將於2022年10月13日下午二時至五時聯同香港科技園舉行一場「奇趣IT識多啲」方案分享日,向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奇趣IT識多啲」計劃最新情況,並透過協辦單位展示和示範一些有趣味性和能讓學生更認識資訊科技的課外活動方案,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enrol-202210.php)報名參加方案分享日。
2022年8月1日學校IT創新實驗室評審委員到訪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及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2年7月15日「網絡安全博覽 2022」由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主辦,於2022年9月17及18日聯同超過30間支持機構及網絡安全公司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博覽將以科技應用及網絡安全為主題,為參與者提供一系列精彩活動。
https://cyberdefender.hk/csexpo
2022年6月23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分享及方案日 2022年6月18日(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2年6月7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分享及方案日
資科辦將於2022年6月18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聯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及英華書院舉行「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分享及方案日,向中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計劃的最新情況。協辦單位邀請不同伙伴介紹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方案。亦有前線老師分享申請貼士。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報名參加。
2022年6月1日資科辦於2022年6月1日出席由薯片叔叔共創社舉辦的「教育科技展示」,分享了學校IT創新實驗室計劃的最新資料。
簡報 (只有英文)
2022年5月31日「奇趣IT識多啲」方案分享日
資科辦將於2022年6月16日、7月6日及15日各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分別聯同香港電腦教育學會、數碼港及生產力局知創空間舉行三場「奇趣IT識多啲」方案分享日,向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奇趣IT識多啲」計劃最新情況,並透過協辦單位展示和示範一些有趣味性和能讓學生更認識資訊科技的課外活動方案,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enrol-0530.php)報名參加方案分享日。
2022年5月6日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 – 招收聯網學校簡介會(Cohort 6)
2022年4月22日聯乘創意 攜手推動小學創新IT學習
Facebook
2022年1月20日今日推出全新的「學生科技園地」,為本地中小學生介紹主要由本地大專院校提供合適並與資訊科技相關課程/活動。
2021年12月17日IT實驗室方案分享會(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1年11月29日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 JP, 於2021年11月29日為「STEAM 教育科技週」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致辭全文
2021年11月20日資科辦於2021年11月20日出席由大灣區教育創新研究院及城市互聯主辦的「人工智能教育論壇系列」。
網站
2021年11月19日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學生成為Rise全球100位優勝者之一(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1年11月16日學校IT創新實驗室 X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 — IT實驗室方案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12月14日及17日下午三時至六時舉行兩場方案分享會,向中學介紹新科技,以及本地初創企業及大灣區的方案,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enrol-202112.php)報名參加分享會。
2021年10月15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計劃 — 網上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舉行網上分享會,分享「奇趣IT識多啲」計劃的最新情況,以及為小學生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活動的經驗分享。
2021年10月7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 網上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10月29日下午三時至五時二十分舉行網上分享會,分享「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2021/22 學年申請貼士和成功經驗,以及介紹最新活動,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en/enrol-202110.php)報名參加分享會。
2021年10月5日資科辦與西貢區校長會交流中小學IT-Lab計劃心得(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1年10月4日中學生都可以成為創科奇才(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1年10月4日全港孕育資訊科技獎勵計劃(孕科獎)(資科辦贊助項目)
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將於2021年10月7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舉行第十場網上工作坊,由來自香港電訊有限公司、MuseLab及華豐正淩國際有限公司的講者分享「雲計算應用程序 — 第二部分:雲系統內的開放數據」,歡迎有意的同學填寫表格報名參加工作坊。
2021年9月21日全港孕育資訊科技獎勵計劃(孕科獎)(資科辦贊助項目)
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將於2021年9月23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舉行第九場網上工作坊,由來自香港信息安全學院、普斯特有限公司及華豐正淩國際有限公司的講者分享「雲計算應用程序 — 第一部分:雲系統和基礎架構」,歡迎有意的同學填寫表格報名參加工作坊。
2021年9月20日全港孕育資訊科技獎勵計劃(孕科獎)(資科辦贊助項目)
掌握科技等於掌握未來,立即參加學到新興資訊科技ABCD。
宣傳影片(完整版)
宣傳影片(十秒版)
2021年9月6日由大灣區教育創新研究院及城市互聯主辦的首屆全港中學生「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應用夏令營」畢業暨頒獎典禮於2021年8月31日舉行(只有中文)
2021年8月23日為提高公眾及學生的網絡安全意識,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聯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合辦「新思維,智網未來」網絡安全創意提案競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運用科技及考慮網絡安全的情况下,構思出解決方案。
網站
2021年8月6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計劃— 網上簡介暨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9月15日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行一場網上簡介暨分享會,向學校介紹上述計劃的詳情。
2021年8月5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 網上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8月31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十分舉行網上分享會,分享「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2021/22 學年申請貼士和成功經驗,以及介紹最新活動,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tc/enrol-202108.php)報名參加分享會。
2021年7月28日2021/22學年「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申請 懶人包(只有中文)
2021年7月20日資科辦於2021年7月20日出席由香港創科發展協會舉辦的「創科發展論壇大師系列005」。
網站
2021年7月12日由香港電腦教育學會於2021年7月8日舉辦「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及「奇趣IT識多啲」研討會(只有中文)
2021年7月8日「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資科辦贊助項目)
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於2021年7月6日開幕。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 JP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先生, JP出席擔任嘉賓並致辭。(只有中文)
2021年6月29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評審委員會到訪聖保祿學校(只有中文)
Facebook
2021年6月23日「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資科辦贊助項目)
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將於7月6日隆重開幕
2021年6月1日「IT Talent Competition & Collaboration to Build POC Utilizing ABCD」(資科辦贊助項目)
愈早學識資訊科技知識,未來自然更有把握!
2021年6月1日小學「奇趣IT識多啲」計劃— 網上簡介暨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6月29日及7月7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至五時舉行兩場網上簡介暨分享會,向學校介紹上述計劃的背景資料及申請辦法。
2021年5月31日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 – 此項目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贊助以在中學推動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和激發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中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將提供一系列創新的探索計劃,以激發學生對學習創意科技熱情。重點節目包括:DIY音樂工作坊、機器人競賽、青年編程馬拉松及在線/離線攤位。
網站
2021年5月27日「IT Talent Competition & Collaboration to Build POC Utilizing ABCD」(資科辦贊助項目)
同學仔,你有冇唸過點樣挑戰自己? 依家又有冇開始裝備自己,升lev追夢?
2021年5月6日全港孕育資訊科技獎勵計劃(孕科獎) – 此項目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贊助以在中學推動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和激發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孕科獎旨在提高中學生對新興資訊科技的興趣,如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及大數據等科技主題。此外,孕科獎會通過舉辦工作坊、網上研討會、學校講座、評核及比賽,讓學生學習及提升他們的計算能力。
網站
Facebook
2021年5月5日IT Talent Competition & Collaboration to Build POC Utilizing ABCD – 此項目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贊助以在中學推動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和激發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2021年6月中開始,Ampower Talent Institute將舉辦一系列與資訊科技有關的大師班及工作坊(以預先錄製或網絡研討會/現場直播等形式進行)、辦公室/場地參觀、師友計劃及比賽等,讓參與的學生擴闊視野。
Facebook
Instagram
2021年4月29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 網上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5月31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十五分舉行網上分享會,分享計劃的最新情況和成功經驗,以及介紹最新活動,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https://www.it-lab.gov.hk/tc/enrol-202105.php)報名參加分享會。
2021年3月9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 網上分享會
資科辦將於2021年3月29日下午三時十五分至五時十五分舉行網上分享會,分享計劃的最新情況、資訊科技增潤班伙伴學校的成功經驗,以及介紹最新活動,歡迎有意的校長和老師填寫表格 (https://www.it-lab.gov.hk/tc/enrol-202103.php)報名參加分享會。
2021年3月6日AiTLE Webinar Series re OGCIO IT Innovation Lab Project : Solutions Show for OGCIO IT Innovation Lab Project 2
簡報 (只有英文)
2021年1月30日數碼港STEM+E Summit x EdTech Demo Day 2021
2020年12月4日香港區塊鏈學會 ABC5-Lab首場網絡研討會
2020年11月24日AiTLE Webinar Series re OGCIO IT Innovation Lab Project : EITP Sharing & Solutions Show for OGCIO IT Innovation Lab Project
簡報 (只有英文)
2020年11月18日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黃敬文先生, 於「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周年大會」之致辭全文(附圖)
2020年11月16日邀請「推動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及激發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提交贊助建議書
簡介會簡報(只有英文)
常見問題(只有英文)
2020年11月15日創科領航 育才興港
2020年11月6日至2020年11月26日邀請「推動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及激發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提交贊助建議書(已截止)
現邀請非牟利機構就「推動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及激發中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提交建議書申請贊助。
2020年10月9日「中學IT創新實驗室」— 網上簡報會登記表格(已截止)
資科辦將分别於2020年11月10日及12日舉行兩場網上簡報會,介紹計劃的推行詳情及申請程序,歡迎有意參與計劃的學校填寫表格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