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园地

2022年8月15, 17, 19, 22, 24及26日

优才增益课程2022

优才增益课程旨在为具潜质的学生提供跨学科的学习机会,拓阔他们的学术视野,并在科大教授、教员及专业导师的指导下,体验大学的教学模式和学习环境。

主办单位 资优教育发展中心/香港科技大学
官方网站 https://cdgt.hkust.edu.hk/chi/Program/EPGL/epgl_course_c.php#COMP
网上报名表格https://cdgt.hkust.edu.hk/chi/Program/EPGL/epgl_admission_c.php

课程详情:

目标对象
中学生
截止报名日期
2022年3月28日至4月29日
语言
英语
教学模式
网上教学
查询
电邮: cdgt@ust.hk
电话:2358 5084
传真:3469 2642


(1) Python编程初探

课程简介每个人都可以学习编程!学习写程式可以让电脑成为你的工具,帮你表达自己、实现创意。

本课程是专门为初学者设计的编程课,教授流行的Python编程语言,不需任何先修知识。课程将由编程的基础知识开始,介绍变量和表达式、条件语句、循环、函数、字符串、列表等。透过讲课、编程练习,课程将渗透编程的基本思维,从而帮助学生逐步掌握利用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强化学生的逻辑思维及分析问题的能力。这些概念适用于任何编程语言,可以帮助你在未来接触更加深入的高级编程课程。
修读条件熟悉一般电脑操作,对计算机科学及编程有兴趣的学生。
课程编排2022年8月15, 17, 19, 22, 24及26日(星期一、三及五)
上午10时至下午12时30分


(2) Python编程进阶

课程简介本课程是入门课程「Python编程初探」之延续。学习了编程的基础知识之后,你准备好进一步探索Python编程语言的进阶功能并且提升编程技能以解决复杂的问题了吗?

在本课程中,你将学习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使用函数令编码更容易管理和灵活。进阶主题包括基本档案输入与输出、运用海龟绘图组件创建图形使用者介面、递归函数(递回)和物件导向程式编写简介。通过讲课和编程练习,你可运用文件处理和图形使用者介面编程,创建互动的程式并实现创意。
修读条件已完成「Python编程初探」,或具基本编程知识(例如变量、条件语句和函数)的学生。
课程编排2022年8月15, 17, 19, 22, 24及26日(星期一、三及五)
下午2时30分至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