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申请

如何申请?

请在提交申请前阅读本计划的申请指引

你亦可参阅我们于2021年6月及7月举办的简介暨分享会中的简报资料,详情如下:

在计划期内,申请学校可全年于网上提交申请。

如使用智方便的认证作签署及提交,则无需提交真实文本。否则,负责老师须在不作修改的情况下列印该表格,并在网上提交申请日期起计五个工作天内将附有代表校方的校长签署及学校印章的真实文本邮寄以下地址:

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19楼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小学奇趣IT识多啲一站式支援中心
「小学奇趣IT识多啲计划申请」

资科办收到申请后会进行筛选,并以检查申请是否完整、合乎资格及符合计划的资助范围。如有需要,资科办会要求申请学校提交补充资料以作澄清,或向申请学校提供建议及意见。

结果将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学校。资科办会在IT创新实验室的专题政府网站发布已批准申请的基本资料。

参与学校举办活动后,必须在每年8月或之前提交年度报告,说明所举办活动的详情,以及所采购设备和服务的开支及使用情况。

申请时间表

在计划期(2021/22至2023/24学年)内,申请学校可全年提交申请。

一般的审批时间为收到申请后大约一个月或以上,视乎申请是否完整、当时收到的申请数目和评审委员会的会议次数而定。

请注意:
如学校需在财政年度结束(即3月31日)前处理申请的资助,必须在2月1日或之前提交申请。

申请表格范本

附上部分申请表格范本以供参考:

申请表格范本 - 公司参观(初级)

申请表格范本 - 线上编程平台(初级)

申请表格范本 - 无人机编程及比赛(中级 - 高级)

以下申请表格范本适用于特殊学校:

申请表格范本 – 机械人说故事(初级)

申请表格范本 – IoT 智能家居(初级 – 中级)

申请表格范本 – STEM积木编程课程(初级 – 中级)

小学计划申请表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