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技园地

2022年8月9至11日

STEM Carnival

学生可透过参加有趣互动的STEM工作坊,认识工程的实用性,将课本知识应用于实际层面上。一连三天举行的工作坊,节目丰富,题材多元化。学生可报名参加多于一节的活动,了解工学院的不同学系及学部,完成一节活动的学生可获证书一张,以示鼓励。

主办单位 鹏程优才工程学库/ 香港城市大学工学院
官方网站 关于鹏程优才工程学库:
https://www.cityu.edu.hk/ceng/bright-future-engineering-talent-hub
课程/活动资讯:
https://www.cityu.edu.hk/ceng/bright-future-engineering-talent-hub/stem-activities/stem-carnival

目标对象中学生(中一至中六)
截止报名日期2022年7月8日
先到先得
课程编排2022年8月9至11日(星期二至四)
地点香港城市大学
查询电邮: BFEngg.Hub@cityu.edu.hk
电话: 3442 2770
传真: 3442 0293

STEM 工作坊详情:


(1) 3D 打印工作坊 (3D聚合物模型)

工作坊内容:
透过工作坊,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 3D打印机,以及使用不同的基本参数打印简单的3D 聚合物模型。

(2) 3D打印工作坊 (低碳能源生活)

工作坊内容:
3D 电脑辅助设计日益普及, 尤其用于低碳能源工业。透过参加工作坊,学生除可了解低碳能源及 3D 打印技术,并可即场打印太阳能个人交通工具、太阳能板躺椅、垂直轴风力发电机路灯及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气象站等模型。

(3) 工业4.0

工作坊内容:
学生将参与以“工业4.0”为重点的半日活动,包括参观实验室及实验示范。透过活动,学生可了解传感器、物联网 (IoT)、数据分析、智能制造的使用,并有机会自行制作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模型。

(4) LEGO 机械人编程工作坊

工作坊内容:
风能和太阳能是香港最常用的可再生能源。学生将透过参与含有 STEM 元素的LEGO 组装及电脑编程活动,认识各种低碳能源,并了解能源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5) 机械人工作坊

工作坊内容:
学生将参与机械人工作坊,制造可让起重机在工场移动的四足机械人。

(6) 参观智慧城市数字集群实验室

工作坊内容:
学生将参观智慧城市数字集群实验室,学习以 BIM、VR、机械人等前沿技术开发现代土木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