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参与学校圣保禄中学在「Dream District VR比赛」获得亚军和在「2021 VTC STEM挑战杯」获得优异奖(附图)

「中学IT创新实验室」参与学校圣保禄中学的同学参加了在2021年7月24日举行的「Dream District VR比赛」,并夺得亚军,而另一队同学亦参加了在2021年3月至7 月举行的「2021 VTC STEM 挑战杯」,获得优异奖。

2021 VTC STEM 挑战杯

Dream District VR比赛

「Dream District VR比赛」参与学生:刘心怡、蔡咏晴、丁芊月、詹天颖、吴渃渝、蔡乐言、陈子晴、梁冠榕
「2021 VTC STEM 挑战杯」参与学生: 杜晓岚、郭韶文、杨咏媜

关于比赛

「Dream District VR 比赛」是由圣保禄中学举办的校际比赛。目的是让同学对虚拟现实技术和相关产品有基本认识,培养学生对信息科技的兴趣,在学校推动学习信息科技的氛围,以及增强学生创新和协作的技巧。来自5间中学的学生会利用360度摄影机拍照录像,然后进行后期处理。此外,他们须在导师的指导下,制作一套有关其学校所属地区内重要地目标虚拟旅程的虚拟现实短片。

「VTC STEM挑战杯」由职业训练局举办,目的是通过结合和运用STEM相关知识和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创意,以建立创新解决方案,从而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各种挑战,同时在社会推动STEM教育。在学生组别下,参赛队伍会根据指定的题目构思一个创新解决方案来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建议的方案须采用Micro:bit, Python等智能科技或编程技术,有关队伍亦可使用电子组件(如传感器)制作产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