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科技園地

2022年8月15, 17, 19, 22, 24及26日

優才增益課程2022

優才增益課程旨在為具潛質的學生提供跨學科的學習機會,拓闊他們的學術視野,並在科大教授、教員及專業導師的指導下,體驗大學的教學模式和學習環境。

主辦單位 資優教育發展中心/香港科技大學
官方網站 https://cdgt.hkust.edu.hk/chi/Program/EPGL/epgl_course_c.php#COMP
網上報名表格https://cdgt.hkust.edu.hk/chi/Program/EPGL/epgl_admission_c.php

課程詳情:

目標對象
中學生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3月28日至4月29日
語言
英語
教學模式
網上教學
查詢
電郵: cdgt@ust.hk
電話:2358 5084
傳真:3469 2642


(1) Python編程初探

課程簡介每個人都可以學習編程!學習寫程式可以讓電腦成為你的工具,幫你表達自己、實現創意。

本課程是專門為初學者設計的編程課,教授流行的Python編程語言,不需任何先修知識。課程將由編程的基礎知識開始,介紹變量和表達式、條件語句、循環、函數、字符串、列表等。透過講課、編程練習,課程將滲透編程的基本思維,從而幫助學生逐步掌握利用編程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強化學生的邏輯思維及分析問題的能力。這些概念適用於任何編程語言,可以幫助你在未來接觸更加深入的高級編程課程。
修讀條件熟悉一般電腦操作,對計算機科學及編程有興趣的學生。
課程編排2022年8月15, 17, 19, 22, 24及26日(星期一、三及五)
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30分


(2) Python編程進階

課程簡介本課程是入門課程「Python編程初探」之延續。學習了編程的基礎知識之後,你準備好進一步探索Python編程語言的進階功能並且提升編程技能以解決複雜的問題了嗎?

在本課程中,你將學習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使用函數令編碼更容易管理和靈活。進階主題包括基本檔案輸入與輸出、運用海龜繪圖組件創建圖形使用者介面、遞歸函數(遞回)和物件導向程式編寫簡介。通過講課和編程練習,你可運用文件處理和圖形使用者介面編程,創建互動的程式並實現創意。
修讀條件已完成「Python編程初探」,或具基本編程知識(例如變量、條件語句和函數)的學生。
課程編排2022年8月15, 17, 19, 22, 24及26日(星期一、三及五)
下午2時30分至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