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科技園地

2022年5月28日至12月31日

小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

小學生創新創意科技節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贊助,作為「奇趣IT識多啲」計劃下的重點推廣活動,圍繞著9個創新科技主題:無人機、機械人、開放數據、物聯網、AR/VR、大數據、區塊鏈、AI人工智能及雲端運算,是一個供學生、教師、家長和校長參與的節日。創新活動項目啟發學生的想像能力、問題解決能力、創造力、邏輯推理、批判性思維、數據的運用。科技節將提供一系列創新的探索計劃,以激發學生對學習創意科技熱情。

科技節為參加者帶來多達50個獨特而精彩的工作坊及介紹性研討會。重點節目包括:為小學課程設計的創新科技學習方案展示和課外活動及學生在工作坊的成果。

主辦單位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官方網站 https://itfestival.tech/primary/

目標對象小學生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5月至11月(暫定)
請參閱官方網站以了解最新的課程編排
語言廣東話
協辦單位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
生產力局知創空間
查詢劉小姐
電郵: ITFestival@hkwtia.org / bellalau@hkwtia.org
電話: 2989 9163


科技節活動:

(1) 線上老師/親子工作坊


課程簡介提供16個線上工作坊,主題包括人工智能、編程、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運算思維、元宇宙與NFT、機械人編程等
課程編排2022年5月28日至7月中
教學模式網上工作坊
報名網上報名表格(線上老師工作坊)
網上報名表格(線上親子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