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科技園地

2022年1月至7月

參觀「人工智能教育及探索實驗室」

隨著計劃的「人工智能教育及探索實驗室」落成,實驗室現已開放予學校預約參觀。會在實驗室中展示的成品包括:學生AI工作坊、CUHK-JC iCar智能車、氣墊球機械人、人臉識別開門系統、人臉追蹤機械人、猜拳大師、智能油畫機、RoboMaster S1智能機器人、薛西弗斯(視覺辨識機器人)、梵高應用程式、繪畫機械人、奧巴馬報導員(深偽技術)、SenseStorm智能視覺機器人套件、Next-Gen人工智能及物聯網套件。

由於學校的反應非常熱烈,2022年度只剩少量名額,請參閱以下詳情及在官方網站報名。

主辦單位 中大賽馬會智為未來計劃/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教育學院
官方網站 https://cuhkjc-aiforfuture.hk/index.php/ai-lab-visit-cn/

目標對象中學生
參觀人數: 教師 1 - 3名,學生15 - 20名
截止報名日期請在官方網站報名,並選擇最少三個時段,本計劃會以先到先得方式安排參觀日子,並盡量安排最早之可行時段給予各校。
參觀時間星期三,上午10時半至下午12時半(上午時段)或下午3時至5時(下午時段) (每月有2節上午及2節下午時段,休館日子及公眾假期除外)
請參閱官方網站以了解最新的課程編排及預訂參觀時段。
語言廣東話講解,簡報內容可選擇英文版或中文版
地點中大蒙民偉工程學大樓1105室
註:參與學校須自行安排交通往返
協辦單位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
查詢電郵:aiforfuture@cuhk.edu.hk

為配合政府的健康建議以竭止疫情傳播,香港中文大學由2022年2月24日起實施下列措施:
  • 所有人士(包括訪客)必須完成接種至少一劑新冠肺炎疫苗,方可進入大學校園及其附屬設施。大學將根據政府疫苗氣泡的規定,要求每位人士於2月24日前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於此日期後八星期內完成接種最少兩劑疫苗。
  • 所有持香港身分證或中大校友信用卡進入校園之訪客必須向保安人員出示最少接種一劑疫苗之電子或列印紀錄,方能進入校園。
  • 所有基於合理醫療原因不適宜接種疫苗的訪客必須出示相關醫療證明,以及過去七天內發出之病毒測試陰性報告,方能進入校園。大學接受政府認可的新冠肺炎PCR 核酸檢測結果以及市面上出售的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試劑盒的檢測結果。
* 請按此細閱詳情:https://www.cpr.cuhk.edu.hk/tc/announcement/cuhk-announces-enhanced-infection-control-meas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