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參與學校聖保祿中學在「Dream District VR比賽」獲得亞軍和在「2021 VTC STEM挑戰盃」獲得優異獎(附圖)

「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參與學校聖保祿中學的同學參加了在2021年7月24日舉行的「Dream District VR比賽」,並奪得亞軍,而另一隊同學亦參加了在2021年3月至7 月舉行的「2021 VTC STEM 挑戰盃」,獲得優異獎。

2021 VTC STEM 挑戰盃

Dream District VR比賽

「Dream District VR比賽」參與學生:劉心怡、蔡詠晴、丁芊月、詹天穎、吳渃渝、蔡樂言、陳子晴、梁冠榕
「2021 VTC STEM 挑戰盃」參與學生: 杜曉嵐、郭韶文、楊詠媜

關於比賽

「Dream District VR 比賽」是由聖保祿中學舉辦的校際比賽。目的是讓同學對虛擬實境技術和相關產品有基本認識,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在學校推動學習資訊科技的氛圍,以及增強學生創新和協作的技巧。來自5間中學的學生會利用360度攝影機拍照錄影,然後進行後期處理。此外,他們須在導師的指導下,製作一套有關其學校所屬地區內重要地標的虛擬旅程的虛擬實境短片。

「VTC STEM挑戰盃」由職業訓練局舉辦,目的是通過結合和運用STEM相關知識和技能激發學生的創新創意,以建立創新解決方案,從而鼓勵他們勇於面對生活各種挑戰,同時在社會推動STEM教育。在學生組別下,參賽隊伍會根據指定的題目構思一個創新解決方案來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建議的方案須採用Micro:bit, Python等智能科技或編程技術,有關隊伍亦可使用電子元件(如感應器)製作產品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