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參與學校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在「2021 ROBOFEST HK –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獲得季軍和最佳設計大獎,以及在「2021全國青少年無人機挑戰賽(香港站)」獲得優異獎(附圖)

「中學IT創新實驗室」參與學校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的同學參加了在2021年4月舉行的「2021 ROBOFEST HK –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並奪得季軍和最佳設計大獎。他們再於2021年7月9日參與「2021全國青少年無人機挑戰賽(香港站)」,成功完成「手動操控立體迷宮逃脫賽」和「多機編隊編程障礙賽」兩項賽事,獲得優異獎。

2021 ROBOFEST HK –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

2021全國青少年無人機挑戰賽(香港站)

「2021 ROBOFEST HK –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參與學生: 金穎祺
「2021全國青少年無人機挑戰賽(香港站)」參與學生:譚本賢、郭皓晉、葉峻宏

關於比賽

ROBOFEST機械人大賽是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主辦,由1999年起已有接近30個不同國家及地區、超過29 000名學生參與。ROBOFEST 希望透過比賽,令年輕人對STEM 範疇感興趣,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以及預備他們進入科技或研究行業的使命。要成為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的優勝者,必須是最快找到一個兩公升水瓶並推出擂台的機械人。

「2021全國青少年無人機挑戰賽(香港站)」是全國青少年無人機大賽的分站賽。全國賽由中國航空學會主辦。香港站比賽則由艾思能達(香港)有限公司舉辦,在2021年7月9日舉行。50間參與中學各派出一支三人隊伍參賽。比賽包括兩個必選項目「手動操控立體迷宮逃脫賽」和「多機編隊編程障礙賽」,以及一個選擇性項目「迷宮探索穿越任務賽」。